艺术学校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
2019年01月16日   发布者:admin

http://192

http://192

http://192

http://192

中国煤矿文工团始建于一九四七年,是国家正局级事业单位,国家A级表演院团。几十年来,受到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毛泽东、周恩来、朱德、董必武、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曾经多次接见我团演员并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誉。

我团几代艺术家历经风雨、辛勤耕耘,并在艺术领域独占鳌头。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一曲《情深谊长》唱到今天情未了;著名作曲家-刘炽,《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等著名作品至今仍广为传唱;大型民族舞剧《丝路花雨》将敦煌艺术搬上舞台,受到了业内专家和观众的高度赞誉并蜚声国内外。当代年轻的著名影视演员:郭凯敏、范伟、张涵予、靳东、苗圃、瞿颖、金铭等;著名歌手:牟玄甫、胡月、谷峰、何静等;曲艺表演艺术家:连丽茹、王谦祥、李增瑞、丁广泉、王玥波等等。我团演员均毕业于国家重点艺术院校,具有高等艺术学历。中国煤矿文工团是一支实力雄厚、人才辈出在艺术界享有盛誉的国家级文艺团体。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隶属于中国煤矿文工团,1994年经原煤炭工业部批准成立,属国有公办部委院校,国家事业单位。我校承担了为中国煤矿文工团及本部委系统培养后辈艺术人才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的中专学历证书,同时根据本团实际工作需要,经中国煤矿文工团业务考核、专家评审合格后择优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工作,享受国家及北京市规定的相关待遇。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舞蹈队大部分由我校毕业生组成,他们已成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中坚力量。学生毕业后也可报考全国普通类艺术院校。建校至今已有很多毕业生先后考入了国家级知名高等艺术院校。

学校现设舞蹈、声乐、器乐、舞台舞美工程、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们经常参加北京及各地的重要演出,07年代表国家参加保加利亚第十届国际艺术节,09年代表中国煤矿文工团参加国庆60周年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演出,09年9月份应邀赴香港参加国庆60周年庆典及文化交流活动,201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华侨首届春晚,201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还多次参加央视《心连心》栏目的演出。根据中国煤矿文工团实际工作的需要与发展,2014年经上级有关单位批准现向社会定向招收预备演职学员。

办学特色:国字头公办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多元化教学模式、量身修第二专业

办学宗旨:创一流艺术学校,育优秀艺术人才

办学理念:厚德博艺、真诚求索

学校文化:博学、求真、活泼、唯美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是艺术人才的摇篮,成就梦想的殿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