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演出信息
演出信息
中国煤矿文工团慰问消防队员演出拉开帷幕
2019年01月28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1月25日晚,中国煤矿文工团举办的《致敬,消防救援英雄》大型公益慰问演出在北京拉开帷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尚勇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2000指战员观看了演出。




演出以歌曲《我的祖国》拉开序幕整个演出汇集了文工团优秀的艺术家和精彩的声乐、朗诵、相声京剧演唱等节目,特别是文工团演员和消防队员相得益彰合作演出的节目受到战士们格外热情的掌声。北京消防总队故宫支队的战士们倾情讲述了故宫69年“零火灾”和2万多次重大安保“零失误”的出色成绩,展现出英勇的消防战士忠于职守、以零事故为最大战绩的敬业精神和顽强作风。瞿弦和郭凯敏杜宁林、郝珊珊朗诵的《最美的逆行》把人们带入抢险救灾现场救援英雄们展示出的最美的身影和高大形象的情景之中,么红、刘君侠罗宁娜黄鹤翔左雅等的演唱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浪潮。相声演员贾伦、连春建、应宁、王玥波诙谐幽默惹人捧腹的演出让整个剧场欢声笑语掌声如潮。最后,在文工团演员与消防队员《生命至上》和《乘风破浪再出发》的合唱中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演出将艺术与消防救援队伍火热生活相结合,通过视频呈现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的影像资料,充分发挥慰问队伍、展示形象、提振士气、鼓舞斗志的作用。






中国煤矿文工团慰问消防队员的演出是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的光荣任务,雒树刚部长、李群副部长对慰问演出给予极大关心和支持。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尚勇也对演出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一定确保演出圆满完成。今年春节期间,文工团将在北京、云南、黑龙江、山东、甘肃、青海等演出10场慰问消防官兵。其中,在消防救援系统演出6场次,在森林消防系统演出4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