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风采
胡 月
2019年01月2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

先后荣获“中国金唱片奖”、“全国影视十佳歌手特别奖”、“全国人才之春大赛金奖”、“骏马奖”、“中国流行歌坛十年成就奖”等诸多荣誉。

八十年代以“黄土高坡”、“走西口”、“天上下雨地上流”、“我热恋的故乡”等主要代表歌曲,被誉为风靡全国的“西北风歌曲”的标志性人物。近年来陆续推出自己作词作曲演唱的“竹笛·吉它”、“小城风雨情”、“月圆的时候”等原创歌曲,最近创作并推出的最新单曲《或许有一天》,以及为温家宝总理诗词谱曲的电影《踏界》主题歌《仰望星空》获得一致好评。

1985年至今共发行《胡月成名金曲特辑》、《胡月个人作品演唱合集》、《红月亮》、《偶像之巅》等21张个人独唱专辑和唱片。

40集电视剧《小城故事》、《昨夜长风》、《明天的希望》等多部长篇电视连续剧作词作曲演唱主题歌,为中央电视台52集大型系列片《中国人》谱曲并演唱主题歌“我本善良”(又名“善良的心为你守候”)。

担任文化部全国(新人新作)声乐比赛(政府奖)评委,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专业组专家评论,中国轻音乐学会奖“学会奖”评委。

多次赴美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等欧、美、亚、非、澳五大洲几十个国家访问演出,受到当地观众与媒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美国的《华盛顿日报》、《天天日报》、《世界日报》,法国的《欧洲时报》、马来西亚的《星洲日报》均大幅刊登专访和照片。编入《世界华人文化艺术名人录》、《中国通俗歌曲鉴赏辞典》和《中国专家大辞典》等专业性书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