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花期相会老河口,歌舞梨花共汉水 | 中国煤矿文工团助力老河口市乡村文化旅游月
2024年04月0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3月31日,“盛世梨花情”老河口市2024年乡村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登云湖景区举办。中国煤矿文工团以一台精彩纷呈的大型文艺演出和“滚烫热辣”的演唱会,吸引了数万名现场观众。

仲春时节,老河口市梨花万顷,香雪飘飘,使这座有着“天下十八口,数了汉口数河口”美誉的千年历史古地生机勃勃。在31日上午老河口市文化旅游月启动仪式上,中国煤矿文工团把舞台从剧场延伸到油菜花和青青草木间。演出由金铭、应宁主持,以舞蹈《欢庆秧歌》开场,舞蹈《沐春》《霓裳》、器乐合奏《杏花天》、口技《鸟语花香》、相声《花唱绕口令》、唢呐独奏《挂红灯》以及《梨花颂》《这多情的土地》《好日子》《龙船调》《时代感》《黄四姐》《做自己的光》等歌曲,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演出在歌曲《为祖国干杯》中结束。


31日晚上,近万名观众共赴“盛世梨花情”专场演唱会之约,大家手持荧光棒,在热烈的节奏和热情的歌声中,尽情享受自然的馈赠和音乐的魅力。





近年来,中国煤矿文工团积极助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策划组织了《长江民歌汇》民歌演唱会,为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和旅游博览会开幕式演出。还先后参加了第十三届中俄文化大集、第15届阿尔山杜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和首届阿尔山花海音乐节、2023首届唐山非遗音乐嘉年华等演出,将舞台延伸到更广阔的大地,把精彩的节目送到百姓身边。


老河口市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襄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老河口市委、老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老河口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承办。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特色农文旅商品展销会、“和诗以歌·同颂共唱”老河口市诗词歌咏合唱大赛、“古埠老河口·汉江明珠城”摄影大赛等活动。



供稿/素材:演出中心

编辑/制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