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山西静乐、娄烦慰问演出
2024年03月3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3月25-30日,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出团队一行20余人,赴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县静乐、娄烦送去“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演出团队辗转多地,分别在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太钢尖山铁矿、峰岭底村举办了6场慰问演出。来自两县的先进工作者代表、学生、矿工和群众共计4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热情澎湃的歌曲《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万事吉祥》、《不忘老百姓》、《赛里木湖的月光》、《蓝天下花海间》、《共和国之恋》、《为祖国干杯》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备受观众喜爱。唢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空竹表演《炫》、变脸《百面万千》、魔术《五谷丰登》、双簧《欢天“戏”地》……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在深入太钢尖山铁矿进行慰问演出时,大风席卷着沙土漫天飘扬,演员们在大风中坚持完成了演出。

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慰问演出


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太钢尖山铁矿慰问演出


中国煤矿文工团走进峰岭底村慰问演出


演出期间,演职人员参观了中国藜麦之乡产业园,为静乐藜麦拍摄代言宣传视频,为助农事业贡献一份力量。29日上午,演职人员与娄烦县文艺工作者开展了艺术交流分享会。除在专业领域交流互动,演员们还详细了解当地开展文艺演出和群众文化活动情况以及风土民情、群众欣赏习惯等。每场演出均请观众填写观众满意度调查表,请观众为喜欢的节目投票。


中国煤矿文工团参观中国藜麦之乡产业园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娄烦县文艺界文化艺术交流会


演职人员表示,要在基层演出的实践中不断累积经验,积极获取观众反馈,不断打磨作品,在文工团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努力为观众奉献精品力作。


供稿:演出中心

编辑:办公室

制作: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