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2023新春送欢歌
2023年01月1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3元旦春节期间,中国煤矿文工团分别在淄博大剧院、石家庄大剧院和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顺义大剧院为观众迎新年送来欢声笑语。


    元旦前夕,我团说唱团在淄博大剧院上演了2场《源远流长》曲艺晚会。这台晚会旨在继承曲艺经典,通过相声、快板、双簧、口技等,全方位展示了说、学、逗、唱表演技巧。晚会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贾仑、连春建,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许国立、范炳强,优秀青年演员杨广业、苏浩、李春熠、郭鸿斌、吉祥、如意、王建磊、冯子贺等联袂出演。现场演出和网络直播两种形式满足线上线下观众需求。说唱团还在石家庄大剧院为观众献上了4场《顶针续麻》相声晚会。晚会采取全新的编排形式,集合优秀演员阵容,以逗哏、捧哏轮番上场形式,全面展示了相声多种技巧,如贯口、“子母哏”、快板、学唱等,艺术手段丰富,贴近生活。让观众在欢笑声中迎接2023年的到来。



    2023年1月1日,民乐团在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上演了“艺海拾遗”非遗展演·冬日暖阳系列民乐专场。在古色古香的舞台上,在“可以观”牌匾的映衬下,《步步高》、《扬鞭催马运粮忙》、《喜洋洋》、《花好月圆》、《彩云追月》等经典民乐曲目给观众带来了美的享受。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王玥波导赏,将曲目的来龙去脉娓娓道来,细细述说。著名胡琴演奏家刘湘和优秀青年演奏员傅琼等轮番登台。


    1月7日、14日分别上演了“艺海拾遗”曲艺专场和“小年”专场,为观众奉献了精彩节目。


    春节前后,我团还将于18日在顺义大剧院,初四,初六在中国木偶剧院,正月十五在顺义大剧院演出精彩节目,为节日增添喜庆气氛,为观众送上欢歌与祝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