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一行赴利亚德集团参观座谈
2023年01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2023年1月6日下午,应利亚德集团邀请,我团党委书记徐晋,副团长何利山、副团长靳东及三十余名演职人员赴利亚德集团总部参观、座谈。

    在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执行总裁袁波,利亚德演艺文化总经理姜婷婷的陪同下,双方就战略合作、科技艺术融合、文旅项目创新等事宜展开座谈。我团一行参观了利亚德集团展厅,体验智能显示、文旅展演、VR互动、全息剧场、AR沉浸式全景仿真系统等多个应用场景,沉浸式感受科技的魅力。李军董事长介绍了利亚德在LED显示、虚拟现实、文旅演艺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及创新成果应用情况。他表示,利亚德集团深耕显示领域27年,集前沿显示产品、虚拟现实(元宇宙)、沉浸式环境交互等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于一体,在文旅演艺新业态方面探索颇具成效。近几年,也积极投身参与国家重要活动,期待能与中国煤矿文工团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文旅演艺的融合创新。





    座谈会上,徐晋同志介绍了我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各业务分团情况以及正在创作、筹备的项目。她表示,希望与利亚德集团加强合作,共同研发、创作优秀内容,让科技赋能舞台艺术,实现情感与技术的完美结合,努力创作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作品。







    双方就如何利用先进数字技术拓展合作空间、为舞台艺术插上科技的翅膀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共同展望未来,“舞台艺术+科技”正成为推动演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发力点。通过现代技术打破艺术表演的时空壁垒,以全新的形式诠释传统文化的内涵,为舞台艺术创作探索出更多的可能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中国煤矿文工团将与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利亚德集团携手在数字演艺、舞台视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用优秀作品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用高超艺术水准展示中国人的精气神,共同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