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与西藏自治区歌舞团 西藏自治区藏剧团 联袂演出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
2022年08月10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64041.jpg


8月3—4日,在西藏自治区政协礼堂,中国煤矿文工团受邀参加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与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联袂演出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放歌西藏 咏颂中华》。


640 (1)35.jpg


640 (2)25.jpg


音乐会在器乐合奏《美丽的西藏》中拉开序幕,曲目表现了在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的西藏,人民载歌载舞,歌颂家乡的美好。音乐会曲目既有西藏传统音乐的展示,也有表现在新时代,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华彩乐章。音乐会在合奏与声乐《领航》中结束。演员们高反严重,在后台刚刚吸着氧气,上台后立刻精神饱满,生龙活虎,把最好的表演献给观众。现场观众被一曲曲或悠扬动听,或抒情奔放,或激越灵动的音乐所感染,掌声热烈。演出结束后观众表示,希望我团演员多来拉萨演出。








8月2日上午,我团民乐团与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民乐团进行了交流学习。在酥油茶的香气中,西藏自治区歌舞团的艺术家们边演边讲,边奏边唱边跳,用民族乐器带我团演员领略了拉萨、昌都、那曲、阿里等地民族音乐。你方奏罢我登场,我团演员使出拿手好戏,竞相登台亮相,以乐比武,相互切磋技艺。





此次演出,是我团首次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合作,两团演员相互学习,加深了彼此了解,结成了深厚友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演出结束后,我团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计划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联合打造民族音乐演出品牌。




撰稿:刘鑫

图片来源:西藏自治区歌舞团、本团演出团队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