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暑期,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和中国煤矿文工团共同推出非遗展演“艺海拾遗”
2022年07月1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非 遗 展 演 艺 海 拾 遗


    中华五千年文明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熠熠生辉。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全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统筹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古城保护,筑牢文物安全底线,守护好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 






   我团的艺术家们,用创新的文艺表达方式展现非遗的持久生命力,将非遗元素与文艺表演和导赏创意性结合,把非遗展示从展厅延伸到舞台,通过乐器演奏,曲艺表演,二十四节气相关诗词吟诵和赏析,民歌曲调演唱,艺术化再现非遗项目,让非遗项目可听、可看、可感、可知…





  弦上书卷润心田,情景相生意未平。您在吹弹奏唱中体验非遗,在和乐而歌里聆听非遗。暑期,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中国煤矿文工团邀您一起艺海拾遗。


演出时间及地点


地点: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多功能厅


民族乐器展演

2022年7月16日上午10:00


曲艺展演

2022年7月23日上午10:00





撰稿:刘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