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让“文艺轻骑兵”的旗帜飘扬在“云端” | 中国煤矿文工团专区入驻国家公共文化云
2022年05月2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艺术司的指导下,2022年5月23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专区在国家公共文化云正式上线。专区通过“文艺轻骑兵”“云上大舞台”“原创演播厅”“名家大讲堂”“艺术分享会”等栏目,常态化推送文工团创作动态、优秀剧(节)目、艺术家授课、名家艺术分享等群众需要的服务,让“文艺轻骑兵”的旗帜飘扬在“云端”。


让“文艺轻骑兵”的旗帜飘扬在“云端”




  今年3月,中国煤矿文工团和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落实协议相关安排,两家单位以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为目标,统筹谋划,共同设计建设专区。



首批上线作品有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的音乐诗剧《血沃中华》片段赏析、原创歌曲《奋斗吧,追梦人》、相声《小区歌唱家》等,还有小品、舞蹈、器乐演奏、朗诵等原创作品。







专区上线后,中国煤矿文工团将积极对接新时代群众文化需求,充分发挥文工团艺术门类多、演出形式丰富、创作态势活跃、人才多元等优势,不断丰富专区内容,形成全民艺术普及引领示范效应,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