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演职人员集体参观中华瑰宝展
2022年02月23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组织90余名演职人员参观“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

  “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分为“大国匠作” “旷古遗音” “万方乐奏” “丝路丹青” “粉墨传奇” “藉器传文” “神州迎春” “盛世重光”八大板块,展出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多个门类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

g2

    


    演职人员在展品前驻足良久,仔细观赏,沉浸其中。认真听取解说介绍,积极提出问题,与曾经出现在教科书上的展品合影。在观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表演时,大家投入专注,积极互动,交流艺术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华瑰宝展拓宽了艺术视野,增强了审美感受,还深刻体会到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下一步要将参观学习收获运用到文艺创作、研究以及艺术普及等相关领域中去,不断创作演出更多艺术精品,更好地为观众服务。


撰稿: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