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家参加文代会并畅谈学习心得
2021年12月28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11228143304



    靳东:提高文学修养,用好的态度呈现好的文艺作品

    著名演员靳东表示,在戏剧舞台上行动大于一切,作为青年艺术创作者应当不断提高文学修养,增强知识储备与专业技能,用最好的态度呈现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同时,演员靳东表示,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我们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和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做出更多现实主义题材,更加贴近人民的一些作品。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11228143607


    应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初心

      青年相声演员应宁表示, 作为文旅部直属十大院团中唯一一名曲艺工作者参加十一届文代会,我感到无上的光荣。在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习总书记对于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入微关心与殷切期望!推心置腹语重心长地做了长达几十分钟的重要讲话,这番话使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多创作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这是习主席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也是新时代文艺创作的方向!


      总书记一再强调,文艺工作者需要扎根生活,到人民中汲取无限的营养。在继承传统艺术宝贵财富的同时,舞台上要创作出更多鲜活的艺术形象、讲台上要把真正的民族艺术瑰宝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中华曲艺文化渊远流长,有着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学习好优秀传统文化民族艺术,是我们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曲艺人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要在世界舞台上运用我们自己的民族艺术——曲艺,让更多的年轻观众、让全世界能够了解认识我们的中华文明!


      我六岁开始研习相声艺术,在舞台上已经磨砺了36年,老艺术家们的言传身教、文工团常年基层创作演出的历炼,让我时刻不敢懈怠,始终对舞台、对观众怀着一颗敬畏且感恩的心!近几年我除去坚持大量的基层慰问演出之外,还积极投身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传统文化海外推广传播工作。我所做的一切正是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青年文艺工作者的初心!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这就是文艺工作者的“大德”,我们就要引领这样的风尚!用文艺作品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还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民族精神。我们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以精品力作奉献人民,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乌兰图雅: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以文艺推动民族团结
    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表示,大会的重要讲话思想精深、内涵丰富,有理论、有高度、接地气,讲出了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声,体现着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怀与殷殷嘱托,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少数民族文艺工作者,我认为除了坚持为人民书写、为人民放歌,不断创作出具有文化底蕴和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之外,还应当与祖国、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汇聚起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奋斗力量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我会继续把“德艺双馨”四个字真正体现到文艺工作的全过程,继续发挥草原上“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作用,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各种活动,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各族群众,表达好人民群众的心声,努力创作出经得起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优秀作品,以文艺的形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11228144911



    刘昊然:要汲取生活养分,在作品中思考和收获 
    青年演员刘昊然表示,很荣幸参加这次文代会,在这次文代会当中也见到了很多老师和前辈。演员拥有很长的职业生涯,要汲取生活养分,在作品中去思考和收获,舞台的表演压力和动力并存,要在影视剧和舞台的表演实践中吸收能量。同时,作为一名95后“后浪”演员,愿意追随前辈的步伐,为国家文艺事业贡献力量,青年演员应该更努力地投入国家文化事业的建设上。

微信截图_20211228150020


     赵越:不负“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 这个光荣称号  

   青年歌唱家赵越表示,作为中国音协新兴音乐群体轻骑兵的一员,作为“金钟之星”青年艺术家的一员,走下网络,走上基层的舞台,有了完全不同的感觉。每次“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都是与众不同的体验,从城市剧场到乡间的稻田边,从群众的眼神中,感受到了对音乐的热爱和渴望,在这个舞台上完成演出,就是和他们一起实现了音乐梦想。“对各种类型的演出和录制我都会认真选曲,在艺术性和观赏性之间权衡,从实践中寻找最适合的表演形式。到群众中去感悟生活,把最贴近生活的祝福形式送给老百姓,是‘文艺轻骑兵’这个光荣称号赋予我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