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群英荟萃
群英荟萃
陈丽媛
2018年01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陈丽媛,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出生于安徽,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金铁霖老师、解放军艺术学院孟玲老师,先后出版发行了《明月故乡》《水墨江南》等三张原声大碟。原唱音乐代表作品《明月故乡》、《江南女花中花》《金色的油菜花》《南中国海》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江南女花中花》等歌曲被改编成广场舞流传于民间。演唱作品《月光下的凤尾竹》、《映山红》、《牧羊曲》、《太湖美》等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1年至今,担任中央电视台《百花迎春》大型文艺晚会、《中华情》、《回声嘹亮》、《天天把歌唱》、《开门大吉》、《七天乐》、《非常6+1》、《梦想剧场》等节目的演唱嘉宾,参与北京卫视、天津卫视、安徽卫视、湖北卫视、宁夏卫视等卫视频道的春晚节目及中国文学界艺术界联合会春晚联欢晚会的演出。

主要音乐作品:

音乐电视作品《明月故乡》、《江南女花中花》、《金色的油菜花》、《南中国海》。

原创音乐作品《明月故乡》、《江南女花中花》、《金色的油菜花》、《南中国海》、《我是画中人》、《美丽江南》、《永恒的思念》、《东方女儿河》、《八里河》、《和谐春天》、《彩云阳光》。

演唱专辑

专辑一:《明月故乡》

1、明月故乡2、太湖美3、月光下的凤尾竹4、映山红5、外婆的澎湖湾

6、牧羊曲7、沂蒙山小调8、军民团结一家亲9、金色的油菜花10、茉莉花

11、八里河12、我爱你塞北的雪13、原野牧歌

专辑二:《水墨江南》

1、滴嗒2、花好月圆夜3、冰凌花4、女儿情5、兰花草6、江南女花中花

7、真的好想你8、渔家姑娘在海边9、美丽江南10、我是画中人11、和谐春天

电视剧作品

2003年出演18集电视连续剧《升学》女一号。该剧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CCTV-8)播出。2008年在中央电视台CCTV风云剧场播出。

编辑:王心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