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群英荟萃
群英荟萃
冯霞
2018年01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冯霞,女,汉族,湖南人,党员,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曾师从于湖南中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赵小平教授,中国音乐学院的马秀云老师、邹文琴教授,总政歌舞团的黄华丽老师,著名歌唱家蒋大为老师。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文联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参考中国艺术家协会冯霞的官方网站),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工作委员会会员

歌唱特色:

女高音,民族唱法,具有明亮、清脆的一流高音音色,音幅舒展而有力度;擅长演唱“高音区集中”的高难度民歌作品,既能演唱节奏欢快、跳跃的乐曲,也能表达细腻委婉的抒情风格。舞台形象青春活泼,清新亮丽,演唱时注重歌曲意境,倾注了内心的情感;非常热爱音乐艺术事业和个人艺术生命。

获奖情况:

2004年4月演唱《瑶山青》获得“第十一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北京赛区民族组二等奖;

2004年5月代表北京电视台参加“第十一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演唱《瑶山青》获得全国荧屏奖;2004年8月演唱《瑶山青》获“2004年中国原创歌曲奖(北京选拔赛区)”优秀歌曲奖;

2004年11月演唱《瑶山青》获得“第三届金色彼岸之声全国新人新作歌手选拔大赛”民族唱法专业组金奖。

200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组进入个人决赛演唱《寻根》和《瑶山青》获全国优秀奖。

2007年入选第一届“华鼎奖”中国最受欢迎演艺名人前30名。

2009年获第三届“华鼎奖”中国演艺名人颁奖盛典"十大演艺界新人道德修养奖第二名"。

2010年代表煤矿文工团参加中央电视台第十四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民族组进入团体决赛获全国优秀奖

演出和公益情况:

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晚会和湖南卫视等地方电视台晚会和节目的录制。2007年制作第一张个人专辑《霞光熠彩》,收入十五首歌曲。曾拍摄歌曲《寻根》,《牵心牵挂,天佑中华》等音乐电视,拍摄《瑶山情》纪录片并为纪录片演唱主题曲。2009年5月代表中国侨联出访南非、纳米比亚和博兹瓦纳等国慰问演出。

代表作品:

冯霞中国原创音乐基地。原创:《寻根》(MTV音乐电视),《牵心牵挂,天佑中华》(MTV音乐电视),《瑶山青》(央视播出《瑶山情》记录片的主题曲),《中国鼓》,《新凤阳花鼓》,《有一个小山村》,《精彩中国》,《守望家园》,《月圆秋梦》,《你和她的童话》,《我爱黑哥哥》,《和谐大中国》,《蒲子颂歌》,《百花迎春》。

媒体报道:

2004年11月22日《搜狐》网站音乐版:《冯霞:一颗冉冉升起的歌坛新星》;

2004年11月22日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2004年11月26日《中国艺术报》:《冯霞:音乐是我生命的一半》;

2004年11月27日《长沙晚报》:《冯霞:又一个“金嗓子”湘妹子。

2004年12月《衡阳晚报》

2004年12月2日凤凰卫视:《相聚凤凰台栏目》专访;

2004年12月3日《中国民族报》:《望不尽的瑶山美景,唱不够的瑶山民歌》;

2004年12月7日《中国妇女报》:《冉冉升起的歌坛新星》;

2004年12月7日《湖南日报》:《湘妹子冯霞获金色彼岸之声专业组金奖》。

2008年1月14日上《中国台湾.美丽宝岛》杂志,2008年第3期摘录。

2010年6月14日《音乐生活报》:《中国煤矿文工团冯霞--用坚毅搏击风雨,追求完美人生》

编辑:王心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