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群英荟萃 /声乐
声乐
李娜
2020年06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李娜照片



 李娜


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影视歌三栖演员

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团长、党支部副书记

华语音乐家协会理事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

中国文联首批文艺志愿者

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慈善明星

 

教育经历

1994年,以全国民族唱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学习期间刻苦努力,各科成绩优秀,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和艺术院校交流活动;曾随中国少年艺术团出访东南亚及欧洲等国访问交流演出。

1997年,经院校评审以各科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评选为当年唯一民族唱法保送学生,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2002年毕业,民族声乐演唱专业文学学士。

2013年-2015年,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班进修学习。

 

【工作经历】

2002年就职于中国煤矿文工团歌舞团,现任歌舞团团长。

李娜自参加工作以来,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04年被文工团授予“爱心天使”称号;2007年被授予“为团奉献奖”、“为团争光奖”、中国煤矿文工团建团60周年“艺术成就”奖;2013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选为中国煤矿文联志愿者协会秘书长;2016年被评为文工团唯一一名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10月-2018年1月,参加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2017年秋季学期第6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习,担任临时党支部委员兼小组组长,组织班级各项活动,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李娜被授予“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艺术简历

     李娜曾荣获亚洲国际音乐节金奖;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个人单曲多次荣登“中国华语音乐民歌榜”榜首。

     曾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出访二十多个国家。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元旦晚会”、“中秋晚会”、“国庆晚会”等大型文艺晚会,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中国文艺》、《中华情》、《同乐五洲》、《回声嘹亮》、《开门大吉》等节目录制。

1997年“联合国世界少年呼吁人类和平大会”作为中国年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发言,受到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先生的亲切接见。

2004年“中法文化年”顾秀莲副委员长率领的国家代表团唯一民族唱法歌唱演员。2004年随中央电视台《灿烂星空》栏目组赴西藏录制李娜专题节目,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为李娜录制两期专访节目及作品专辑,多次接受《中国青年报》、《中华名人》、《音乐生活报》等杂志以及媒体专访。多次受邀在全国声乐比赛以及央视《神州大舞台》等综艺节目中担任评委

2005年,作为演唱嘉宾和爱心大使,受邀参加中国儿基会主办的两岸四地明星共同义务支持的旨在帮助改变贫困地区儿童生活现状的大型慈善公益晚会。

2006年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国际马拉松开幕式“天安门广场大型演唱会”录制,独唱并领唱万人合唱歌曲《爱的奉献》。

2008年受邀参加2008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演出,与成龙、刘德华等两岸四地明星艺人演唱结尾曲《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在奥运会现场仪式节目转播前的现场表演中,与陈慧琳、林依轮等共同演唱《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个人原创音乐作品《中国等你来》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奥运主题晚会录制。

2008年作为公益明星代表参加中央电视台抗震救灾大型慈善晚会,参加群星赈灾公益歌曲录制,为灾区同胞创作公益歌曲《爱对你说》。

2009年受邀参加“成龙和他的朋友们”鸟巢大型演唱会,担任演唱嘉宾。2012年李娜作为演唱嘉宾受邀参加中国向全球发布的百名群星共同演唱的奥运梦想盛典主题曲《北京祝福你》MV录制。

    2011年由李娜饰演女主角并演唱主题曲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冈的难忘岁月》荣获 “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展映“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电影节”优秀影片展映奖;中国文联“中国农村题材优秀电影奖”;安徽省广播影视精品奖。

曾主演多部歌剧、音乐剧,2013年,在中国首部大型古典新歌剧《洛神赋》中,饰演女主角“宓妃”,以娴熟运用多种唱法的灵活唱腔和细腻真挚的表演,成功塑造了鲜活感人的人物形象,广受各界好评2014年2016年,在中国首部大型摇滚音乐剧《元培校长》中,成功饰演女主角、元培夫人“黄仲玉”。多次受邀参加“中国国际音乐剧节”、“中国国际音乐剧产业论坛”等专业研讨和主题活动。

曾参电视连续剧《茶间道》、《雾里看花》、《房战》等多部影视,曾为多部影视剧演唱主题曲和插曲,2015年受邀参加首届“中国电影人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并在互动环节中担任音乐明星队队长。曾担任中央新影亚洲微电影研究院副秘书长,2014年在“首届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中担任评委。

多年来,李娜潜心于热爱的文艺事业,不懈学习,崇德尚艺,不忘初心,德艺双馨,在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广受赞誉。

 

慈善公益

李娜从学生时代至今,多年来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国内外慈善募捐义演等各类公益活动,为“母亲水窖”“希望工程”“贫困母亲”等公益项目和灾区多次筹集善款。资助山区失学儿童和希望小学,义务担任校外辅导员。帮助贫困山区儿童的公益活动“暖流计划”爱心大使,多年来积极参与践行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多次受到中国儿童少年基会,扶贫协会,宋庆龄基金会,全国妇联等机构表彰并授予“爱心天使”,“慈善明星”,“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并于2005年被中国儿童少年会授予最高荣誉,永久载入“中国长城少年儿童慈善功德碑”

 

主演音乐剧作品

    2013年,在中国首部大型古典新歌剧《洛神赋》,饰演女主角“宓妃”。

    2014年—2016年,在中国首部大型摇滚音乐剧《元培校长》中,饰演女主角“黄仲玉”。

    2002年,在歌剧《啼笑姻缘》中,饰演女主角“沈凤喜”。

 

主演电影作品

    2011年在 “第20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优秀国产影片:《长冈的难忘岁月》饰演女主角苏维埃妇代会主任“李秀英”。

    合作导演:胡明钢;合作演员:项学和、宋乃刚等。

 

电视连续剧作品

    2009年大型都市生活电视连续剧《雾里看花》,饰演:小姑姑;合作导演:钟少雄(香港);合作演员:李幼斌、邢佳栋、宋佳等。

    2012年现代都市剧《房战》,饰演:刘莹;合作导演:钟少雄(香港);合作演员:斯琴高娃、牛莉等。

    2018年大型年代商战传奇电视连续剧《茶间道》,饰演女二号:阿十妹;合作导演:陶玲玲;合作演员:谷智鑫、王力可、李诚儒、张秋歌等。

 

音乐代表作

《有你才有家》、《中国等你来》、《春又归》、《回家的路》、《中国华彩》、《点击快乐》、《槐花白槐花香》、《四季芬芳》、《问谁》、《月亮琴》、《丝绸之路》等。

 

电影歌曲

《北极雪》、《人民政府暖心窝》、《大盛魁》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