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公告
2020年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招生简介
2020年07月09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中国煤矿文工团,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1994年经原煤炭工业部批准成立,属国家部委公办院校,国家事业单位,具有多年的教学经验与师资力量。


    建校至今已有很多毕业生先后考入了国家级知名高等艺术院校,同时可根据本团实际工作需要,经中国煤矿文工团业务考核、专家评审合格后择优进入中国煤矿文工团工作,享受国家及北京市规定的相关待遇。中国煤矿文工团青年舞蹈队大部分由我校毕业生组成,他们已成为中国煤矿文工团的中坚力量。


    自2020年起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家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教育管理教学职能部门,联合组建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管理教学平台,在招生、教学和学籍注册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新的部署与调整,并进一步强化了相关政策与规定,提高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空间。2020年,我校将依托新的办学政策与规定继续进行全国招生(不限区域),可招收应届和往届,具有初中毕业证书的毕业生(户籍不限),学籍注册(北京),学习期限为三年制。



    学校招生专业:舞蹈表演专业、音乐表演专业、影视表演专业、美术设计专业,学生学习期满,经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合格后,为毕业生颁发国家承认的艺术类中专毕业证书和艺术专业等级证书。可参加全国各类普通高校报名与高考。


办学特色:国字头公办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
办学宗旨:创一流艺术学校,育优秀艺术人才
办学理念:厚德博艺、真诚求索
学校文化:博学、求真、活泼、唯美


招生计划

专业

学制

名额

报考条件

1

舞蹈表演

(含中国舞、国标舞)

六年

72名

小学毕业

2

音乐表演

(含声乐、器乐、录音艺术)

三年

20名

初中毕业

3

美术设计

(含舞台美术、工艺美术)

三年

15名

初中毕业

4

影视表演

(含模特、主持方向)

三年

15名

初中毕业

注:中国舞招收男生12名、女生12名



报考条件

1、舞蹈表演,具备小学毕业文化程度,身体条件、四肢比例合格,具有音乐、节奏敏感度。


2、音乐表演:具备初中毕业文化程度,具有良好的声音条件,声带及其他发生器官无疾病无畸形,具有良好的音准分辨能力,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具有一定的演奏及乐理基础,能够独立完成中级以上器乐作品。


3、美术设计:具备初中毕业文化程度,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初步绘画基础,对色彩、光线、线条具有感知力。


4、影视表演:具备初中毕业文化程度,具有良好文化艺术素质,口齿清晰、五官端正、身材匀称,无发音吐字方面的障碍,具有良好的音乐与节奏表现力,能够流利的、标准的用普通话朗读朗诵。


考试内容

1、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国标舞)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915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927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938



舞蹈专业以培养舞蹈全方位艺术人才为重点,设立古典舞基训、古典舞身韵、技能技巧、各民族民间舞、现代舞、演出实践课、排练课、音乐课等,为学生的继续升学和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考试内容

着装要求

用具

凭证

初试

身体条件的初步考察,包括五官相貌、体形体态、肌肉、骨骼、关节、柔韧性、弹跳等

女生盘头、不戴头饰、不化妆,穿吊带体操服、舞蹈软鞋;男生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舞蹈软鞋

初试

准考证

复试


身体条件考察;舞蹈表演,2分钟以内,舞种、题材不限

同初试

自备音乐

(U盘内只保留一首考试曲目)

复试

准考证


2、(1)音乐专业(声乐类)


微信截图_20200709121830

微信截图_20200709121850

微信截图_20200709121859

微信截图_20200709121912

结合现有市场实际需求,开办多层次的演唱及音乐专业。传统的民族、美声、通俗、等唱法在教学中应广泛吸收现代教学的方式方法。定期安排学生到专业录音棚录制歌曲,使学生直观的考察自己的学习效果与成绩,同时定期的聘请名人名家来校讲座点评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水准。任教老师们笃学勤思、克勤克俭、精益求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声乐艺术人才,为祖国的声乐艺术做出了贡献。



考试内容

用具

凭证

初试

自备歌曲一首

初试

准考证

复试

视唱练耳,乐理,节奏听辨

自备伴奏

复试

准考证


    (2)音乐专业(器乐类和录音艺术)


微信截图_20200709122831

微信截图_20200709122840



器乐类:利用我团拥有大量器乐演奏人才的资源招收民乐、管弦乐等演奏专业的学生。在教学中开设乐理、和声、作曲、编程、MIDI制作等课程,使学生在三年系统的学习本专业后就能够独立的掌握演奏、编曲、制作等专业技能,直接有就业能力减少升学压力。本专业有需求的同学也可兼修录音艺术专业;

录音艺术专业:掌握录音基本知识和技能、录音软硬件使用技巧及后期编混的技能。具备熟练运用各种录音设备及相关软件进行声音(音响)设计、音频节目制作、声音创作的能力,从事声音(音响)设计、录制、创作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考试内容

用具

凭证

初试

  自备曲子一首

自备器乐

初试

准考证

复试

乐理,模唱、节奏听辨

同上

复试

准考证

注:自备器乐钢琴除外


3、美术设计专业(含舞台美术、工艺美术)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002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012



本专业着力于培养应用型美术设计人才,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与升学前景。以传统绘画教学为基础,对应高考目标。开设课程素描(几何体、静物、人物头像、风景)、色彩(静物、风景、场景)、速写(人物、组合人物、场景、风景),命题创作、设计素描。



考试内容

用具

凭证

初试

   素描(几何体)

自备绘画材料

初试

准考证

复试

  无

复试

准考证


4、影视表演(含模特、主持方向)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154




影视表演明星班是向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培养输送具有扎实影视表演基础的合格考生的艺术专业,同时,又面向电视剧制作单位、电影制片厂、电视台艺术制作单位推荐影视表演技能的人才教育基地。主要课程设置:台词、表演、声乐、影视语言、影视文学、形体艺术训练等。



考试内容

用具

凭证

初试

声乐、形体、台词

自备歌曲一首
散文或诗歌

舞蹈一段

初试

准考证

复试

  小品

自备和即兴

复试

准考证


04

、报名条件及材料

1、热爱祖国、无个人不良记录;

2、身体健康无身体缺陷及重大疾病;

3、具有小学或初中毕业证书;

4、不限户籍;

注:凡符合以上报考条件的考生,持所在学校年级证明,近期1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2张进行报名。本校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6:30


05

、考试方式


1、网络报名考试,详见《2020年中煤艺校网络招生报名方案》。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顺通路80号


招生办电话:010-57262249 58554086

联系人:邢老师:13693154921  钱老师:13811725258  
               刘老师:13910532888

咨询电话:王老师:13910739804  曹老师:13801116953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344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353

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 

艺术人才的摇篮 · 成就梦想的殿堂

欢迎报考中国煤矿文工团艺术学校

微信截图_2020070912340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