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赴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慰问演出
2022年08月02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64017.jpg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国煤矿文工团党委书记徐晋带领演职人员30余人,来到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为驻守雪域高原的森林消防队伍送去“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艺演出。演员们唱响奏响心中的赞歌,致敬最可爱的人。


640 (1)16.jpg




器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演出序幕,明快的旋律,动感的节奏,迅速点燃了观众热情。随后,歌曲、相声、变脸、器乐演奏等各类节目纷纷精彩亮相。演员们高反严重,在后台刚刚吸着氧气,上台后立刻精神饱满,生龙活虎,把最好的表演献给“蓝朋友”们。演出现场气氛热烈,“蓝朋友”为演员敬献哈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赴藏演出团队中,刘湘、吴彦凝、张妍、宋京等都曾是部队文艺工作者,他们一朝穿军装,一生军旅情,在八一建军节这样特殊的日子,在雪域高原的舞台上,重温兵心兵情,为战友放歌演奏,内心别样激动。演出在观众热烈掌声中以合唱《领航》结束。此次演出,通过视频直播技术,驻守在西藏各个地市的森林消防支队同步观看。













演出开始前,我团赴西藏演出团队临时党支部和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奋进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时强调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的重要指示,总队政委谭程富、总队长刘义全重点介绍了总队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消防员队伍管理水平,打造坚守极地,不畏极难,甘受极苦,挑战极限的坚强队伍的情况。徐晋同志介绍了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创作演出情况,表示在建军95周年之际,在拉萨慰问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既是我团的光荣职责,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西藏缺氧但不缺精神,总队克服困难,甘于奉献,赴汤蹈火,坚守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这种精神是文艺工作者最充足的“氧气”。党员们纷纷表示,高举文艺轻骑兵旗帜,坚持艺术为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到哪里,我们的歌声、乐声就送到哪里。




8月3号、4号,我团将参加西藏首届文化艺术节交流展演,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联袂演出《放歌西藏 咏颂中华》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





 撰稿: 刘   鑫


图片提供:西藏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西藏自治区歌舞团


 编辑:杨天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