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快板《北京韵味》荣获“京津冀快板邀请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15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京津冀快板邀请赛是由北京市文化馆、北京市曲艺家协会、天津市群艺馆、河北省群艺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项曲艺赛事。自2009年创办至今,已历十三届,目前已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的一项重要曲艺赛事。尤其是近年来,京津冀快板邀请赛的参赛选手范围已遍及全国各地

微信图片_20211213104155


     今年的京津冀快板邀请赛收到参赛作品一百八十余段。其中有十一段作品脱颖而出,进入职业组决赛。在今年的比赛中,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青年演员郭鸿斌创作,杨广业、苏浩、郭鸿斌、李春熠组成的“快板男团”表演的群口快板《北京韵味》勇夺桂冠,获得了职业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群口快板《北京韵味》,通过利用中国语言的十三辙,结合北京的历史、北京一城三带建设规划和三大革命文物区,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描述,达到了趣味性和知识性融合的艺术层次。


    “快板男团”是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青年演员杨广业、郭鸿斌、苏浩、李春熠组成的快板表演团队。曾先后参加我团“英雄的土地”“春暖花开”“红色印象”等晚会,多次下基层慰问演出,每到一地都获得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代表作品有《抗魔凯歌》《长征》《北京韵味》等。

     

     “快板男团”的青年演员,在获奖之后纷纷表示,获得这样的荣誉要感谢文工团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各位专家评委肯定,感谢广大观众的热情和喜爱。他们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踏踏实实搞创作,兢兢业业来演出,无愧于国家文艺院团的一名演员,无愧于国家级“文艺轻骑兵”这个称号。




稿:郭鸿斌

编辑:杨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