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二)
2021年12月0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11月30日上午,中国煤矿文工团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会,党委书记刘中军主持会议,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中军书记带头交流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是一部闪耀着真理光芒和理想之光的辉煌篇章,始终贯穿着两个熠熠闪光的大字——人民。从党的初心使命开始,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篇都倾注着对人民的深情,对人民的热爱,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作为我们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所在。在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方面,《决议》同样提出了与人民息息相关的根本要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的导向,繁荣文艺创作,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刘书记谈了三个方面的认识: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坚持正确的文艺方向;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必须不断推出优秀作品,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刘中军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支部、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学习工作,学习活动要覆盖到全体演职员工,从党员到普通群众,人人参与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注重边学习边思考,联系实际工作,运用学习成果指导具体工作。


各部门负责同志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和实际工作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成果。



党委办公室兼办公室副主任党军谈到,党政办公室高度重视六中全会的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推动全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我们在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落实团党委的部署,把学习与业务管理工作更有机地融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我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人事处处长卢元艳谈到,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财务基建处处长高翔宇谈到,通过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财务基建处要做好服务工作,严格内控管理和制度建设,在不断变化的演出市场和大环境,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与各个分团负责人沟通,提出好的建议做好主管领导助手,为文工团的发展做自己的一份力量。



演出中心主任吕炳才谈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和演出中心工作人员,一定要结合文工团及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努力配合总团领导及各业务分团立足新剧目创作,做好创作初期的剧目报批及演出前后期新闻媒体宣传、剧场对接等事务性工作,确保新剧目能如期的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发挥我团自身优势,做好文化和旅游部交给的“文化进万家”等各项公益演出活动,同时努力打磨优秀剧(节)目,开发拓展演出市场,争取做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



民乐团团长刘湘谈到,民乐团在今后的工作中,应紧跟时代潮流、把握人民需求,扎根人民和生活,用饱满的热情和细腻的笔触描绘广袤的希望田野,记录壮阔的改革实践,讴歌可爱的人民,捕捉升腾的梦想,响应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立德树人、艺术创作、文艺演出之中,真正成为我们贯彻“以文艺之光 铸时代之魂”的思想资源和精神动力。



舞美中心负责人康少祥谈到,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积极开展各项工作,配合完成好团内各项演出任务,开展了固定资产整理、仓库归纳整理、业务考核、职称评定、剧场对外出租、消防许可等的申办等工作,今后更加努力的工作。



创作室负责人刘鑫谈到,要更加练就过硬本领,淬炼激昂斗志,加强品德修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深入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和文工团党委的指令,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勇攀艺术“高峰”。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精神融入日常的文艺创作中,作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做好一名文艺轻骑兵,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党的文艺工作者,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文工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舞团负责人郑植谈到,通过学习,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路,我们要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力量,深刻把握新时代对文艺工作者的新要求,在国家发展的大格局中磨砺理想信念,扎实用心学习,在工作中有言必行,踏踏实实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多发掘、多创作、多演唱讴歌党和人民的艺术作品,不断创新、攻坚克难,在机遇中迎难而上,不断磨练自己。



民乐团副团长温可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民乐团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学,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梳理好年度工作情况,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以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艺校党支部书记曹克谈到,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对自身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一是要坚持终身学习;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提升道德修养;四是要将全会精神体现、运用到工作中。



培训中心负责人阎冬梅谈到,培训中心作为文工团的经营部门,既要做好经营管理,也要做好教育,更要做好服务。一是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管理确保教学安全,合理规划课程,为学生能够获得优质的艺术培训而服务;二是为部门服务,做好教务教学相关工作,完善各项制度;三合理运用文工团艺术资源优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经营能力,扩大合作范围,为树立文工团品牌、增加经济效益而服务;四是为社会服务,推动社会艺术普及,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面向人人,因材施教,打造有助于国家艺术教育发展的培训中心,为提高全民艺术水平而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