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中军书记分享学习心得 部署学习工作
2021年12月0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必将载入党光辉史册中的重要会议,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今后一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文工团党委高度重视,在党委书记刘中军同志主持号召下,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一时间部署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

微信截图_20211213093608

按照党委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全会开幕,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实时关注会议进程,对大会产生的重点、热点及时了解、认真思考、深入研究。随着全会公报的发表,文工团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第一时间带头开展对全会公报的学习,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学,自觉准确了解把握全会精神。

刘中军书记第一时间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并提交党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也紧随其后撰写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下,许多普通党员和积极分子、业务骨干也将自己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悟整理成文字材料,及时报送所在党支部,一时间,在文工团掀起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高潮。

刘中军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政治宣示,是我们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的战略决策,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髓要义。

刘中军书记强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持续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中军书记强调要结合文工团实际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中国煤矿文工团作为国家文艺院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文艺轻骑兵”作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参加文化进万家、三下乡、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把最好的艺术作品送到基层,送到人民中间。要从新时代火热的生活中汲取创作源泉和灵感,不断推出反映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向新时代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