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内要闻
中国煤矿文工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班(一)
2021年12月01日   发布者:中国煤矿文工团

11月19日,文工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共同观看学习了胡和平部长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暨学习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

微信截图_20211213094942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部署要求,正处级领导干部(含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学习班采取分散个人自学和集中集体学习、分组研讨、大会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已制定的学习方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的自学和集中集体学习。根据文工团党委部署,各支部均制定了支部学习计划上报党委,并已陆续开展落实学习工作。集中分组研讨和大会交流将与支部学习相结合有序开展,真正以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工作,深入研究讨论,确保学习工作落到实处。


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明确学习重点,做好学习笔记,并就学习全会精神撰写了学习心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11213095049


歌舞团副团长李娜谈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彰显真理力量、闪耀理想火焰、凝聚奋斗汗水、昭示光明未来,思想含量、知识含量丰富,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极强,鼓舞人心,令人振奋。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一是要做“学党史,明初心”的党员干部;二是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党员干部;三是要做“有责任、勇担当”的党员干部;四是做“守规矩、做表率”的党员干部。



话剧团负责人阿木古郎谈到,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同时作为国家级文艺院团的一名文艺工作者,要深刻牢记自己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是文化自信工程的建设者,是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实现和保持社会主义文化繁荣的责任人。在艺术创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坚持“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艺术负责,对文工团的光荣历史和未来负责”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心,紧跟时代步伐,勇攀艺术高峰。



说唱团团长贾仑谈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多创作、多演出,多表演符合时代气息的作品,用作品去宣传六中全会精神。说唱团计划在明年创作一台展现新农村的曲艺晚会,以相声、快板、评书、小品等不同艺术形式展示新农村的变化,从不同层面展示新农村领导干部的工作、衣食住行的改变、医疗卫生的创新、尊老爱幼的传统等内容,力求创作出一批符合时代特点、展现时代风貌的曲艺作品。



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韩立军谈到,要以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要周密部署安排,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创作室负责人郝姗姗谈到,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紧握思想之舵,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脚步。自觉站在艺术团、全社会乃至国家的角度,将文化宣传工作做好做优。谨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主动“下沉”一线,积极走进群众,近距离地了解民之所想、民之所需,要自觉广泛涉猎社会、政治、经济等多方资讯和知识,不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了解流行热点,主动挖掘社会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使所演出的剧目、所编排的作品能够真正融入百姓生活,真正反映百姓想法,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后勤中心主任杨忠胜谈到,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我们党重整河山、改天换地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艺校校长冯兵谈到,要在学习全会精神中不断提升和凝聚办学治校的智慧与力量,心怀“国之大者”,以政治家、教育家的自我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办学实践中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优秀艺校的实际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个服务”的时代使命。





分享到: